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難念的經

2019/02/02 06:00

每隔一陣子總會有長照悲劇,瞄到時,心揪得緊緊的。

累得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壓力在長輩的病情起落和自己工作奔波中傾軋,滾雪球般地從山頂轉到山下,包覆其中的自己已然昏頭轉向還必須強自打起精神來應付事業,準備張羅長輩醫藥費。

誰在周而復始的壓力隧道內能夠一如當初,脊梁直挺的扛住家庭重擔?

夜裡在擔心聽不到長輩微弱呼叫聲裡輾轉,白日與長夜一樣的趕與心焦,一有電話就提心弔膽,深怕看護通知狀況惡化。

大家庭成員關於醫藥及看護費的出錢爭執,自己夫妻為誰出多出少的力量也常面紅耳赤,幾乎,日子懸吊在活火山口。生活品質的追求只能當作夢想,醫藥費、看護費、生活費、兒女學費,雙薪的已是氣喘吁吁,若是單薪,若是未婚,每天過得像是跟火車對撞。

是轟轟烈烈的豪氣干雲,只能這樣勉勵自己,以「樹欲靜而風不止」來抒懷鬱卒鬱悶,人子啊!

悲歌嗚咽,不哭過長夜不足語人生,普遍長照是福利國家的必要!(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