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春節防類流感 醫學中心、區域醫院2/2 開特別門診

2019/01/1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流感疫情升溫,中市今年以來二個多星期已有六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四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一歲女嬰已經出院,都沒有施打疫苗,衛生局提醒,今年流感接種率下降,目前流感疫苗僅剩五千多劑可供應至本月底,應儘快施打。農曆春節是流感高峰期,要更注意防疫,二月二日起,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將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今年以來已有6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目前社區流感病毒為A流H3N2及H1N1共同流行,中市今年流感併發重症患者有一名是一歲女嬰,一月四日出現咳嗽、發燒就醫,兩天未改善再就醫為重症,被送入加護病房治療,九日出院,家裡的父母和姊姊也都有類流感症狀,衛生局提醒民眾,家中有老人或嬰幼兒,更要小心防疫。

另五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三名五十幾歲、二名六十幾歲患者,目前仍有四人在加護病房,一人已轉到普通病房。

門急診就診人次破萬 春節入高峰

依據疾管署監測,台中市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一萬一千四百三十六人次,就診率十一.二一%,數字都逐漸攀升,預計春節達到高峰。

受到今年流感疫苗遭污染影響,今年流感疫苗接種率明顯下降,公費對象施打率僅卅九.三%,比去年四十五%明顯減少,且六個月至三歲幼兒僅四十三.九%影響最大,各年齡層都減少約十%、廿%,接種率一直很差的五十至六十四歲壯年族群更降至十七.六%,整體疫苗涵蓋率降低。

查詢特別門診醫療院所 可上衛局官網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提醒,目前成人劑剩三千多劑、幼兒劑二千多劑,提醒施打疫苗仍是預防流感的最好方法,現在注射,二週能產生保護力,還來得及。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民眾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就醫,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至於春節有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的醫療院所,可上衛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