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伯朗大道附近稻田 又變停車場了

位在池上鄉台九線旁的這塊農地,三年多前也因農地變停車場遭縣府開罰,如今又鋪上碎石,池上鄉民說,明顯是為了農曆春節作為臨時停車場之用。(記者王秀亭攝)

位在池上鄉台九線旁的這塊農地,三年多前也因農地變停車場遭縣府開罰,如今又鋪上碎石,池上鄉民說,明顯是為了農曆春節作為臨時停車場之用。(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即將進入春節旅遊旺季,台東縣池上伯朗大道附近農地再度鋪上碎石,民眾爆料表示,明顯是自行車出租業者為農曆春節停車空間不足,預做準備的臨時停車場,縣府地政處表示,因該塊農地已違反農地農用規定,十日已行文要求業者說明改善,該業者已三度違法,恐將開罰。

地主鋪上碎石 違反農地農用規定

五年多前池上金城武樹爆紅,帶動池上鄉的自行車出租業,遊客喜歡騎著自行車在伯朗大道、文化景觀區內漫遊,大批旅遊人潮衍生停車問題,文化景觀區周邊多塊農地變停車場,但因違反農地農用,遭台東縣政府開罰,業者轉而以非農地的農戶自家曬穀場作為停車場,使停車問題獲得紓解。

疑為春節旅遊旺季預做準備

爆料民眾表示,位在台九線旁的一處農地近日鋪上碎石,雖未設置招牌、建物,但該塊農地就在台九線轉進文化景觀區旁,多年前曾是自行車出租業者的停車場,經縣府開罰才回復農地使用,農曆春節將至,讓人直接聯想是準備做為停車場之用。

縣府:已行文要求業者說明改善

縣府農業處農業輔導科長陳登裕表示,該塊農地地主(亦為自行車出租業者)曾經申請休閒農場,農場占地五分多,其中三十五%欲作為停車場空間,換算後可停一百多輛車,停車空間太大,不符休閒農場規定的比例,去年十二月予以駁回,並建議應將停車空間下修至五%(約可停二十多輛),地主迄今未再提出計畫。

休閒農場申請未過,卻鋪上碎石,縣府地政處地用科長張哲熙表示,經實地會勘,農地以舖上碎石,明顯非農地農用,已違反區域計畫法,十日已行文業者,並給予業者十天陳述意見,由於該業者曾在二○一六、二○一七年皆因違反農地農用,遭到裁罰,此次再度違規,若未在期限內陳述意見及改善,開罰金額恐要二十萬元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