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私合作 泰山、永和兩處托老中心開幕

新北市政府結合中興保全和錸德科技,昨天成立泰山區中保托老中心(見圖)及永和區錸工場托老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政府結合中興保全和錸德科技,昨天成立泰山區中保托老中心(見圖)及永和區錸工場托老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2018/12/23 06:00

〔記者葉冠妤、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結合中興保全和錸德科技,昨天分別成立泰山區中保及永和區錸工場的兩家公共托老中心,泰山中保收托二十三人、永和錸工場收托五十人,民眾可向社會局老人福利科查詢各托老中心的位置及名額,收費依中央長照2.0給付標準分成七級補助,最多補助三萬元,低收入全額補助。

朱立倫:托老、托育百家達陣

市長朱立倫出席兩處托老中心啟用典禮,他表示任內已完成四十家公共托老中心、六十家公共托育中心,合計一百家可謂十全十美,他相信接棒的準市長侯友宜會繼續推動,讓好的政策延續。

朱立倫指出,截至今年十一月底,新北市的老年人口已達五十三萬五千多人,佔全市人口的十三.四二%,市府推動老人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銀髮大學等,對於失去健康的長輩推出公共托老中心,每家托老中心都有銀髮俱樂部,再引進佈老志工陪伴服務,讓失智失能的長輩獲得完善的照顧。

智慧守護 可即時傳訊給家屬

泰山中保、永和錸工場托老中心都導入中興保全智慧系統,入口處有人臉辨識,即時傳送資訊給家屬,衛浴間或休息區也有預防跌倒偵測雷達及燈光聲控等,連結物聯網讓家屬了解長輩在中心的活動情形,可謂「全時守護」,還有芳香與化妝療法,利用香油與化妝帶給長輩認知和愉悅,減緩失智。

錸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慰芬表示,採用「減法照顧」,只要長輩自己做得來,就放手讓長輩自己動手,並設計一百多種小遊戲,包含各種感官、認知、手腳操作的刺激和遊戲,長輩過關就能獲得「夢幣」,累積可獲得咖啡或按摩等服務,增加長輩的自立能力並延緩退化,公共托老中心也引進日本亞加泡澡浴缸,有臭氧殺菌等功能,還有烘焙坊,長輩可以自製麵包跟家人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