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 魚籠景觀迎跨年

彈塗魚籠竹隧道在井仔腳自行車道終點已看出造型,工人加緊施工。(記者楊金城攝)

彈塗魚籠竹隧道在井仔腳自行車道終點已看出造型,工人加緊施工。(記者楊金城攝)

2018/12/07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出現兩座魚籠意象造型的竹隧道景觀工程,呼應濕地生態和北門早年捕捉彈塗魚的產業歷史,因造型特殊,尚未完工,引起遊客注意,但猜不透。

採早期彈塗魚籠六角孔竹編法

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從北門水晶教堂到井仔腳鹽田長約二公里多,因可近距離觀賞鹽埕濕地生態,騎乘時間十分鐘左右,親民又親子的自行車路線相當受遊客喜愛。

今年逢井仔腳瓦盤鹽田設立二百週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約一千八百萬元,在今年八月起進行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生態環境景觀工程,進行車道柏油路面改善、欄杆修復,並新建兩座彈塗魚籠意象造型的景觀工程,一座在水晶教堂自行車道起點,另一座在井仔腳自行車道終點,工程將在月底前完工,迎接跨年。

彈塗魚籠竹隧道長廿公尺、寬三公尺,左、右各高五.五公尺、四公尺,採鋼構、竹編,而且是依早期彈塗魚籠的六角孔竹編法,混合平編法和亂紋編法,魚籠竹隧道的主體巨大,遠看十分醒目。

重現北門漁業歷史意象 增亮點

雲管處工務課長顏明樟說,彈塗魚籠竹隧道不只是藝術景觀工程,也有遮蔭的實用效果,魚籠竹隧道重現北門漁業歷史意象,為北門增加觀光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