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任成功 苗栗縣長徐耀昌:當全民的縣長

徐耀昌連任成功,要當「全民的縣長」。
(記者彭健禮攝)

徐耀昌連任成功,要當「全民的縣長」。 (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30 06:00

記者彭健禮/專訪

苗栗縣長徐耀昌連任成功,他感謝鄉親一路相挺,強調「連任是責任加重的開始!」雖縣府負債仍多,但他會持續透過前瞻爭取、引進民間團體及企業經費挹注、積極招商等,努力兌現政見承諾,加速腳步讓苗栗脫胎換骨,並會秉持初衷,不分藍綠,用前瞻宏觀的眼光、勤政務實的腳步,當「全民的縣長」。

續爭前瞻、招商等兌現政見

徐耀昌以十七萬五千多票、五十七.七四%的得票率連任成功,較四年前的十四萬七千多票、得票率四十六.五九%,更為亮眼。他認為,是鄉親對過去四年政績的肯定,未來四年一定會加倍奉還,更加努力建設苗栗,讓苗栗更好。

上任4年 預計可還債38億元

尤其徐耀昌在首屆縣長上任之初,面臨縣府財政危機,他秉持客家人勤儉持家的態度,採取開源節流的政策方針,要求各局處覈實編列預算,帶領縣府團隊挺過。他說,上任第二年,創造苗栗縣府十八年來,第一次收支賸餘達十三.八億元,去年再度賸餘十二.三億元,預計四年將可減少債務達卅八億元。

南北攜手、山海共享 為施政主軸

展望未來四年,徐耀昌將以「苗栗縣政白皮書」、「十八鄉鎮市願景規劃書」,以「南北攜手躍進,山海共享慢活」為施政主軸。

他指出,將以農業、客家基礎,透過招商引資、開發在地觀光特色,並與國際接軌,除持續營造三義、南庄兩個國際慢城,海線則結合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四鄉鎮,向中央申請「苗栗縣黃金海岸沿海鄉鎮風景特定區規劃」,明年度更將向觀光局申請「山城海灣計畫」,為苗栗沿海打造觀光新亮點,也依據國際慢魚運動,建立與海共生共榮之理念。

此外,頭份、竹南兩大市鎮,透過前瞻計畫,著手進行雙城縫合工程,位於苗栗市的苗栗火車站周邊,也獲前瞻經費挹注,形塑「苗栗城鎮之心」文創聚落;未來四年,他將以苗北雙子星新城、苗中苗栗新都心、苗南科技文化區及苗東慢活休閒金三角,發展四大特色區塊,各鄉鎮也依其特性與需求形塑。

對手有利苗栗政見 會參考採納

徐耀昌指出,這次縣長選舉,其他三位候選人都是可敬的對手,對於他們所提出的政見,只要有利於苗栗縣且具體可行,未來也會在縣政建設時參考採納。另,他也將扮演橋樑與中央和其他縣市政府合作,建構快樂永續的幸福苗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