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小投開票所 神明監票

台南市中西區尊王公壇為全國最小投開票所,民眾在神明「監票」下,投下神聖一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中西區尊王公壇為全國最小投開票所,民眾在神明「監票」下,投下神聖一票。(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吳俊鋒/台南報導〕九合一大選昨天落幕,南巿最大票匭是在東區崇學國小一○九五投開票所,搶頭香的蘇皇維,六點半就前往排隊。中西區尊王公壇則是全國最小的投開票所,民眾在神明「監票」下投票。由於這次公投案多達十個,民眾投票時間拉長,造成各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下午四點投票時間結束,還有投開票所仍有民眾等候領投票。

台南市總計一三二二個投開票所,崇學國小一○九五投開票所有二六八一名投票權人,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搶頭香第一位的蘇皇維表示,這個大投票所往年他都要等三個小時才能投到票,所以昨天一大早就起床,六點半就來報到,八點第一個投票,十張公投票都有領投。他還開玩笑說,跟以前相較,還節省了一個半小時很值得。

中西區尊王公壇僅十坪左右,中選會日前視察時曾表示是「全國最小」投開票所,為了使投票順利,動線事先經過模擬,而票匭就放置在大殿,民眾有如在神明「監票」下,投下神聖的一票。

歸仁區有投開票所上午七點半不到就出現等候人潮,希望早些投票,全家出遊,有人則是要上班,也先來排隊等投票。不少投開票所都出現排隊人潮,以公投案較多,選委會緊急應變新增六百個遮屏(圈票處)以紓解窘況,昨下午五點三十分左右,全市最大票倉永康區才完成全部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