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林圮街重鋪路擬畫紅線 商家抗議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左三)與商家一起在街頭抗議林圮街劃紅線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左三)與商家一起在街頭抗議林圮街劃紅線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14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市區道路路面重新刨鋪、封層工程,南投縣府昨趕工進行,卻引發林圮街商家走上街頭陳抗,抗議在完成林圮街路面封層後,打算將整條街全部畫上紅線,禁止民眾路邊臨停,將嚴重衝擊商家生意,經縣議員張志銘居中協調下,雙方各退一步,只在街道轉角畫紅線。

施工單位誤為消防通道

此次竹山市區路面封層範圍,包括竹山、雲林、桂林、中正及中山等五里,經費約一千一百萬元,由議長何勝豐及議員張志銘、蔡宜助等三人向縣府爭取,因施工單位將寬度三、四公尺的林圮街,誤以為是「消防通道」,擬將整條街都畫上紅線,才引發商家強烈反彈,並高喊「方便停車、好做生意」等口號,連雲林里長李秋榜、社區理事長蔡福晉都前來聲援。

張志銘指出,在地居民及商家希望林圮街路面完成封層後,紅線仍比照過去,商家正門口因有提供顧客消費臨停的需求,不宜畫上紅線,而街道轉角若隨意停車,不但影響交通動線,且易衍生交通事故,商家也都配合讓縣府畫上紅線,彼此各退一步,平息紛爭。

張志銘昨也表示,除了林圮街以外,還有下橫街、育英路等道路,希望縣府日後再進行白、黃、紅等顏色畫線工作時,能與社區民眾好好溝通。

針對議員及地方民眾的心聲,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該處一定會虛心檢討,並加強員工及施工廠商相關職場教育,滿足民眾需求同時也減少民怨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