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轉運站周邊拓路 住戶喊鴨霸

麻豆轉運站、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將從現有九米拓寬到十五米,西側住戶地主反對徵用民地,道路中心線應往果菜市場(右)劃設。
(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轉運站、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將從現有九米拓寬到十五米,西側住戶地主反對徵用民地,道路中心線應往果菜市場(右)劃設。 (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10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相隔十一年,市府都市發展局辦理麻豆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目前進行細部計畫案、都市計畫圖重製案公告展覽三十天,其中麻豆轉運站、果菜市場周邊住戶陳情道路被變更劃設拓寬為十五米後,住家將被拆除一半,無法居住,都計變更真「鴨霸」。

都發局昨天在麻豆公所舉辦麻豆交流道特定區第四次通盤檢討案細部計畫說明會,有一百多位地主到場關心權益,除了麻豆轉運站(果菜市場)周邊土地使用變更引起地主們不滿,另有五處公園、學校預定地在解編廿八年後,因地主未完成捐地或捐代金致無法還地開發,也讓地主不滿。

都發局總工程司蔡孟儒說,對於地主意見,都發局將組專案小組審議,再提交市都委會審議。

麻豆交流道特定區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在都市規劃後,都發局提出土地使用分區調整共廿六案變更,不少屬機關用地、文教用地、公園用地、零星工業區調整。

住戶︰已無償供地給市場

其中,麻豆轉運站(果菜市場)周邊農業區土地調整案最受注目,交通局為改善麻豆轉運站的交通動線,除希望轉運站的農地地目變更為交通用地,南側設停車用地,周邊道路並從現有九米拓寬到十五米,但地主對變更案反對,陳情使用市場用地拓寬道路,不用民地,且住家農地變更建築用地。

盼道路拓寬別再徵民地

果菜市場西側吳姓、陳姓住戶說,四十多年前,麻豆公所爭取興建果菜市場,聲稱地主農地可變更住宅用地,地主們紛紛無償提供土地,但市場有了,住家至今還屬農地,這次檢討變更,農地還是農地,且因道路要拓寬成十五米,住家面臨拆除,實在「吃人夠夠」。

約一.四公頃的麻豆果菜市場,現東側設麻豆轉運站,四周都規劃拓寬道路,吳姓住戶說,道路中心線往地主建築線起算,幾乎都徵收民地,並不公平,目前果菜市場使用率不高,應以市場用地來拓寬;南側地主也陳情被劃設停車場用地後,無法建屋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