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二三災損》中埔、民雄珍珠芭 減產三成

2018/11/01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中埔鄉、民雄鄉等芭樂產地受八二三水災影響,果樹根部含水量過高,造成果實水傷或爛掉,花苞與幼果掉一地,損失逾三成,這期珍珠芭樂結果不理想,農民憂心影響下一期結果量,就算價格高,也無果可賣。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說,嘉縣番石榴種植面積三百一十九公頃,核定通過災損面積一百零四公頃,救助金額七百八十萬元,此次災損勘查,只要淹水泡到果實就認定有損害。

民雄農會總幹事涂文生表示,今年珍珠芭樂開花授粉期遭遇風雨,將熟果打落且影響授粉情況,讓產量不如以往;農民陳怡福說,因與其他產地產期錯開,最近正在採收珍珠芭樂,種植一公頃,往年可產二萬公斤果粒,這次卻不到一萬二千公斤,下一期的水晶芭樂又正值生長期,很擔心損及結果數量及品質。

民雄鄉福權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賴水圳說,所種植○.二公頃珍珠芭樂在水災中受損約三成,索性把賣相不佳的果粒榨成果汁給親友享用,物盡其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