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體驗博物館 蘇貞昌:一定興建

蘇貞昌推出親子體驗博物館政策影片,開場是蘇貞昌騎機車載著小女孩,畫面活潑有趣。(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推出親子體驗博物館政策影片,開場是蘇貞昌騎機車載著小女孩,畫面活潑有趣。(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10/30 06:00

〔記者邱書昱、陳昱勳/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推出政策影片,主打「親子體驗博物館」動畫,影片一開場是蘇貞昌騎機車載著小女孩,畫面活潑有趣;他批評說,位於新板特區精華地段的三.三公頃土地,十三年來閒置而淪為全台最貴的機車停車場,市府不作為又沒效率,他要用創意及魄力爭取中央支持興建,透過科技、知識讓親子成長學習,打造充滿想像的親子體驗城堡。

政策影片以動畫和小朋友結合,介紹博物館包含AR擴增實境的科普教育、體適能教育、航太教育、AI程式教學等,大量使用3D動畫,不但有雷龍出現在新板特區,並將市民廣場的聖誕樹改造成太空船奔向宇宙。

拚翻轉閒置13年新板精華地

蘇貞昌表示,他不只是推銷一座博物館,更要告訴市民「對於治理城市已經做好準備」,要讓停滯十三年的土地翻轉,市民以後不用再跑到國外參觀,反而是國外的爸媽要來新北市體驗;他並預告,十一月三日、四日分別在板橋第一體育場的廣場和中和四號公園,舉辦「玩趣總動員—親子體驗互動Party」園遊會,邀請大小朋友搶先體驗。

地主是文化部 蘇有信心爭取

對於市府解釋這塊土地是文化部所有,開發權限在中央,並指中央政府在二○一六年政黨輪替後,取消原本委託市府規劃的大型歌劇院開發案。蘇貞昌批評說,如何開發要看市民選擇怎樣的市長,市長如果專門跟中央抬槓,不會溝通又沒有論述能力去說服中央支持,當然很困難,他有創意、決心跟魄力,當選後一定說服中央支持,「親子體驗博物館」一定蓋得起來。

文化部:土地利用重新評估

文化部官員昨天表示,這處「特專三區」文化設施興建推動計畫,當初暫停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主因是原來的BOT規劃案,文化核心設施的劇院空間規劃只佔總建築量體十%,其餘高達九十%建築量體作為商業與住宅設施,二○一六年經過嚴謹評估,認為原規劃的文化核心設施比率偏低,偏離政府文化設施目的與核心價值,文化部在二○一六年六月、八月舉辦兩場公聽會,與會民眾、地方民代也多反對市府規劃的BOT方案,所以決定暫緩後續招商作業。

文化部說,已在去年委託專業顧問廠商重新評估及規劃,後續將舉辦諮詢會議徵詢地方各界意見,最後報請行政院決定。

另外,對於侯友宜昨天宣傳行銷萬里蟹等政績,蘇貞昌受訪說,螃蟹在萬里好多年了,不只萬里有螃蟹,金山附近海域也很多,他當年舉辦神明淨港時就開始推銷,他當縣長時推廣一鄉鎮一特色,不只萬里的螃蟹,還有金山的番薯、三芝的茭白筍等,2.0的蘇貞昌會讓一鄉鎮一特色2.0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