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銀行調查》台中上班族留鄉率 全台之冠

青創圓夢論壇吸引許多年輕人參加,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中)當場與年輕人玩自拍。(記者張菁雅攝)

青創圓夢論壇吸引許多年輕人參加,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中)當場與年輕人玩自拍。(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30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廿九日舉辦「青創圓夢—自己的夢想自己PLAY論壇」,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中從多元層面挹注資源,鼓勵青年創業,據調查,台中上班族留鄉率居全台之冠,希望藉此論壇,吸引更多人在台中一圓創業夢。

青創圓夢論壇邀請曾參與市府青創計畫輔導的三位案例,包括蔬安鮮農場江啟峰、走走家具宋倍儀、ITHINKING邱國棟分享創業圓夢。現場也有廿個青創攤位,展示創意作品。

薪資所得成長 失業率六都最低

林佳龍表示,台中是創新創業的宜居城市,近年來包括青年希望工程、摘星計畫、青年加農等計畫,都展現成果,市府從產學訓用的人才培育、職涯輔導、創新創業、就業獎勵方案等層面挹注資源,加上台中市招商有成、創造就業機會,失業率從二○一六年的三.八%、二○一七年的三.七%,至今年上半年降到三.六%,三度蟬聯六都最低,薪資所得也實質成長。另根據1111人力銀行民調結果,台中市上班族留鄉率達八十四.三%,居全台之冠。

市府表示,上述民調是在去年八月公布,民調結果也顯示,民眾選擇在台中工作生活,前三大誘因依序為生活機能便利、居住環境佳、氣候宜人,且在台中工作的上班族平均月薪為三萬七千八百七十六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