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媽祖昇天祭 食福宴開315桌

馬祖人的宗教盛事「媽祖昇天祭」在桃園,晚上席開三一五桌,三千餘人一同享用馬祖道地美食。(記者魏瑾筠攝)

馬祖人的宗教盛事「媽祖昇天祭」在桃園,晚上席開三一五桌,三千餘人一同享用馬祖道地美食。(記者魏瑾筠攝)

2018/10/22 06:00

〔記者魏瑾筠/八德報導〕「媽祖昇天祭暨民俗藝文系列活動」昨在八德區興仁夜市旁公有空地登場,白天有祭祀大典、陣頭表演,晚間席開三一五桌的「千人食福宴」,場面盛大熱鬧;市長鄭文燦出席祭祀大典時表示,定居在桃園市的馬祖人約有五萬,較馬祖的一萬二千人口還多,會讓媽祖信仰及馬祖文化在桃園深耕傳承,讓大家更瞭解「媽祖在馬祖」的文化,也讓桃園、馬祖有更多交流。

慶祝農曆九月九日媽祖得道昇天,馬祖人每年都會舉辦「媽祖昇天祭」,是馬祖地區最重要的信仰活動。由於居住在八德區的馬祖鄉親比連江縣人口還多,桃園市馬祖同鄉會等單位因此發起在八德區舉辦「媽祖昇天祭」。

鄭文燦說,桃園與連江縣政府舉辦許多交流活動,獲得桃園、馬祖鄉親的共同支持,同時也在大湳閩台宮和龍山寺建造閩東式建築,讓許多馬祖長輩可以參拜或參加活動,盼「媽祖昇天祭」能成為桃園宗教文化盛典,未來還會舉辦更多桃園、馬祖文化交流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