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省電費 日月潭邵族部落設太陽能發電

日月潭伊達邵的邵族組合屋完成太陽能光電板設置,配合智慧電表,可望能解決因共用電表造成電費高昂的問題。(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伊達邵的邵族組合屋完成太陽能光電板設置,配合智慧電表,可望能解決因共用電表造成電費高昂的問題。(記者劉濱銓攝)

2018/09/2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伊達邵邵族部落昨在環保團體促成下,由廠商施設太陽能發電設備,除紓解住戶電費壓力,粗估可減少三成以上的電費支出,未來並也將朝綠能部落發展。

邵族民眾表示,九二一大地震讓家園沒了,他們搬到伊達邵的組合屋,但因住在暫時安置區,所有用戶須共用一個電表,不僅累積的用電度數驚人,在累進電價費率下,使得每期總電費動輒四萬元。

近期在環保團體促成下,有廠商願意協助施設太陽能光電板,並於昨完成設置,加上裝設智慧電表,向台電申設「時間電價」,雖然白天電費較貴,卻能以太陽能取代一般供電,再利用夜間電費較便宜的優勢,互相搭配降低整體電費,每期應可省下三至五成電費。

邵族也表示,邵族已是瀕危的文化,希望透過能源自足,能進一步強化族群向心力,並發展成綠能部落,讓遊客到潭區認識邵族文化,也能感受族人在響應綠能政策的努力,成為部落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