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荖坑打造戶外教育基地案 胎死腹中

宜蘭縣政府向體育署爭取4億元經費,在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打造「戶外教育基地」,全案卻胎死腹中。(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向體育署爭取4億元經費,在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打造「戶外教育基地」,全案卻胎死腹中。(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8/09/2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體育署爭取四億元經費,要在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打造「戶外教育基地」;但體育署審議委員認為,武荖坑園區經濟能量不足,將原本編列的四億元經費解編,全案胎死腹中;宜蘭縣政府表示,尊重體育署決定,未來園區如何進一步活化,交由下任縣長決定。

原獲體育署同意 補助四億經費

武荖坑風景區是宜蘭縣府經營,曾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也是國內知名露營區。這兩年,綠博移到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地方憂心衝擊觀光產業。

審議委員反對 指經濟能量不足

有鑑於此,縣府二月獲體育署同意,補助四億元經費,要將武荖坑打造為國際戶外教育基地,要在三年內改善園區設施,新增戶外體驗區,建置高低纜索、垂降場、攀岩設備;因應宜蘭多雨天候,也會新建雨天集合場,一併更新園區露營設備。

縣府也打算在園區推動「外展教育」,並納入縣版課程,帶縣內國中小學生到武荖坑露營、上課,充分利用園區。不過,此案卻遭體育署審議委員反對,委員認為武荖坑園區經濟能量不足,一旦計畫執行,也有過度開發破壞環境疑慮,日前四億元計畫經費解除編列,全案胎死腹中。

宜縣:如何活化交新縣長決定

宜蘭縣政府指出,尊重體育署決定,現階段維持園區原貌,已斥資四百多萬元,改善園區設施與水域環境,未來園區如何進一步活化,交由下任縣長決定。

議員:可將綠博移回武荖坑辦

蘇澳籍縣議員邱嘉進認為,武荖坑自然生態風貌非常完善,只要在不破壞自然生態前提下做其它規劃,他都支持,既然體育署不補助,他建議縣府可以考慮將綠博移回武荖坑舉辦,活絡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