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 延伸后里甲后路通車

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跨越大甲溪。(記者張軒哲攝)

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跨越大甲溪。(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22 06:00

〔記者張軒哲、鄭瑋奇/綜合報導〕「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花博聯外道路廿一日全線通車,這條聯外道路總長約四.四公里,跨越大甲溪的高架橋樑段命名「新廣大橋」,通車後可紓解國道一號、台十三線后里、豐原段車流。市長林佳龍說,這是市府透過花博留下的地方建設,不僅可解決花博期間的交通問題,長期更能帶動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方繁榮,是市府辦花博的重要里程碑。

設機車專用道 符合地方需求

建設局昨舉辦「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通車典禮,此路段跨越后里台地、屯子腳地段及大甲溪流域。林佳龍表示,這條花博聯外道路為符合地方需求,納入機車專用道,讓在地鄉親通行更便利。

全長約4.4公里 總經費32.8億元

建設局指出,道路南起國道四號神岡系統交流道,北至后里甲后路,全長約四.四公里,其中橋樑約一公里,開闢寬度為卅公尺道路。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市府建設局施工團隊攜手合作進行,總經費約卅二.八億元,自二○一六年十月開工,今年九月全部完工。

舒緩國一及台十三線交通負荷

道路北側起點自月眉西側甲后路,向南經舊社農場跨大甲溪接國道四號神岡聯絡道,可舒緩國一及台十三線后里路段的交通負荷,成為后里區西側南北向之主要道路,及國道一號后里交流道與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間之聯絡道路,也是紓解花博車流主要道路之一。

有效分擔花博期間龐大交通量

高公局表示,神岡交流道增設北側匝道及聯絡道通車後,將有效分擔台中花博的龐大交通量,長期而言可帶動國內「花都」及薩克斯風產地后里觀光產業,並提高廠商進駐「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意願。

后里區聯合里莊小姐說,聯外道路通車後要去神岡的工廠上班更方便,至少可節省十分鐘以上路程。神岡區機械廠陳姓技師指出,每天要到后里與海線地區維修機台,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後,要去后里跟外埔交通更加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