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撩妹話正夯 公車、博物館也跟風

大台南公車撩妹文,配合各公車及路線特色設計,獲得許多網友好評。
(擷取自台南巴士通臉書粉絲頁)

大台南公車撩妹文,配合各公車及路線特色設計,獲得許多網友好評。 (擷取自台南巴士通臉書粉絲頁)

2018/07/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你被撩了嗎?近來網路刮起「撩妹」風潮,大台南公車及奇美博物館紛紛跟進,讓不少網友大喊「被撩到心頭小鹿亂撞」,不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則反其道而行,推出「拒絕語錄」,教民眾深度說「不!」也讓看膩了撩妹金句的民眾大讚是「本系列最讚」、「看完好想去看展。」

雙層巴士有點熱 因為愛火在燃燒

「玉井芒果很甜,你的笑更甜」、「抱歉讓你覺得上層有點熱,那是因為我的愛火在燃燒」,分別配上橘幹線公車及雙層巴士的照片,是「台南巴士通」粉絲頁最近跟隨流行推出的撩妹金句,獲得許多網友好評。

奇美希臘男神出招 很能射中人心

奇美博物館七位希臘男神也不甘示弱,愛神愛洛斯「只有你,能射中我的心」、海神波賽頓「你的雙眸,是大海中最閃亮的珍珠」等,其中,眾神之王宙斯「我幻化萬物,只為變成你心中的那一人」吸引最多討論,網友看見宙斯撩妹,不免回應「你知道你的正宮赫拉在後面很怒嗎?」互動相當有趣。希臘男神的撩妹術,也讓民眾更進一步認識館外聳立的雕像,一名林姓遊客表示,看過貼文後再帶小孩到博物館,突然覺得雕像變親切了。

台史博推「拒絕」 千里眼看走眼

網路一片甜滋滋的撩妹風,也讓有些網友抱怨看得好膩,台史博小編推出的「拒絕語錄」,教民眾如何深度SAY NO!也因此被許多網友大讚是「清流」,並被熱烈分享,表示想到台史博和圖中文物拍照,甚至有人點名最近製作皇帝撩妹金句的故宮「故宮小編快接招」。

台史博將常設展與特展中的文物,配上簡單的文字,相當傳神,例如「唐山過台灣」中的偷渡客鄭阿興從船艙露出一顆頭說「與其和你度一生,不如勇渡黑水溝」;千里眼「當初愛上你,是我看走眼」;伊能嘉矩「我屬於田野,不屬於你」;還有「我在世界中心,尋找沒有你的地方」、「我求了五百年,求佛了結你我的孽緣」,每一篇都讓網友看了哈哈大笑。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逆向操作,在一片撩妹風中,推出「拒絕語錄」。
(擷取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臉書粉絲頁)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逆向操作,在一片撩妹風中,推出「拒絕語錄」。 (擷取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臉書粉絲頁)

奇美博物館臉書近期為館方希臘男神寫下撩妹金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擷取自奇美博物館臉書粉絲頁)

奇美博物館臉書近期為館方希臘男神寫下撩妹金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擷取自奇美博物館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