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姊國中弟 發明折疊刀奪國際金牌

姊姊田婕妤在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中,向各國參賽者介紹自己的作品。(慈大附中提供)

姊姊田婕妤在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中,向各國參賽者介紹自己的作品。(慈大附中提供)

2018/07/0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出去玩帶水果和朋友分享,但水果需要削皮該怎辦?花蓮慈大附中一對就讀高中、國中部的姊弟田婕妤、田閎宇為了解決該問題,發明「多功能折疊旅行水果刀叉、水果刨刀及刀叉組」,集水果刀、刨刀、叉子於一身,利用3D列印技術設計,輕巧好用,參加日本東京舉辦的第卅二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中,榮獲「金牌」殊榮!

田婕妤、田閎宇分別就讀慈大附中高中部、國中部,姊弟倆常在學校觀察發現,同學帶水果到學校吃,但水果沒切、皮也沒削,「只能直接用嘴巴啃」。姊姊田婕妤說,去戶外踏青郊遊旅行時,通常不會把水果刀、削皮刀、叉子都帶出門,如果蘋果皮直接用嘴巴咬,擔心吃到表皮的臘或化學物質,所以啟發把刀具設計成多功能折疊刀的想法。

田婕妤說,刀子模型使用3D列印功能,能夠在小小的折疊空間中,集合了刀叉、削皮等功能真的很方便,也減輕包包重量;弟弟田閎宇則說,叉子也是很重要的設計,希望水果切好後能一起享用,著重分享的概念。

二位學生本月到日本東京參加第卅二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姊弟倆學著用英文向評審介紹自己的作品,獲得青睞,五日頒獎典禮上獲得「金牌」榮譽,目前已經申請新型折疊刀專利。

得獎的折疊刀具組。(慈大附中提供)

得獎的折疊刀具組。(慈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