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畢典 學生掛「校長獨裁」海報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在畢業典禮致詞時,學生懸掛「校長獨裁」海報。(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在畢業典禮致詞時,學生懸掛「校長獨裁」海報。(記者蔡宗勳攝)

2018/06/10 06:00

校長︰包容多元意見與聲音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畢業季到了,昨天國立中正大學畢業典禮上,傳播系應屆畢業生林昶志等人懸掛「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海報表達抗議,正在致詞的校長馮展華見狀,回應說「這個社會是多元的,有多元聲音、意見,要以寬容、包容態度看待,但是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雖然場面尷尬,但平和落幕。

中正大學畢業典禮邀請該校名譽博士、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輪到馮展華致詞時,傳播系應屆畢業生林昶志等人懸掛抗議海報,引來一陣騷動。

畢業生抗議助教減薪、有畢業門檻

林昶志說,校方片面通知部分學生助教減薪、限制學生社團不得使用行政大學前廣場辦活動、資訊能力測驗設畢業門檻等,這些攸關學生權益的校務爭議,並未聽取學生聲音,質疑只憑校長權力行事,過於獨裁。中正大學主任秘書吳明儒對此表示,下週校務會議將討論資測能力測驗,其他訴求了解中,會尊重學生建議。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昨舉辦畢業典禮,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為六位新住民學生頒發「稻江新住民之光」獎項,包括法律學程曾女香、美容學程顏瑋軒、肖瀟、時尚設計學系楊育玲等四位畢業生,以及社會工作學系林麗瓊、陳民桂兩位在校生;來自中國湖北的新住民肖瀟在台從事美容美妝,成立世界華人美妝美容紋繡技術協會,指導新住民婦女從事美妝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