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向第三勢力招手 時力曖昧社民不挺

環南市場改建第一期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後)皆出席,兩人是否合作格外受媒體關注。(記者劉信德攝)

環南市場改建第一期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後)皆出席,兩人是否合作格外受媒體關注。(記者劉信德攝)

2018/05/22 06:00

林昶佐︰不需要讓國民黨得利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近日已透過管道悄悄向第三勢力招手;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昨證實柯透過中間人與他們接觸,他認為「不見得不能合作。」親民黨、民國黨昨受訪皆表達挺柯,新黨則有條件挺柯;就連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昨也曖昧說「不需要讓國民黨得利」,但反被親民黨譏諷,時代力量支持者政治立場將混亂。目前僅社民黨對外言明不認同柯作法。

環南市場改建第一期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柯文哲、林昶佐皆出席,兩人是否合作格外受媒體關注。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是否尋求時代力量協助?柯重申,「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我跟Freddy(林昶佐)交情也不錯」;是否跟林談過?柯笑說,「你們記者在這裡,他(林)就不敢來談了」,有機會私下找林談。

但林昶佐稍後受訪表示,目前所有佈局規劃以議員參選人為主,目標北市五席全上,市長的部分沒有做太多規劃。但他又說,很多組參選人現在和時代力量部分理念雷同,「所以不需要搞到參選爆炸,反而讓國民黨陣營得利,這才是要比較嚴肅面對的」,所以他目前未打算參選台北市長。

親民黨、民國黨皆表達挺柯

與柯文哲高唱「兩岸一家親」的親民黨核心人士表示,時代力量走急獨路線,和「兩岸一家親」有出入,其支持者勢必政治立場混亂;至於親民黨議員,都跟柯配合不錯,柯也三不五時與主席宋楚瑜聊方向,這樣合作沒有不好啊!「我們不會一廂情願說要不要挺柯,但目前兩岸看法、台北施政,對柯好評多於負評。」

新黨有條件 社民黨不認同柯

新黨市議員陳彥伯也表示,過去慣例新黨傾向支持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但主席郁慕明指有條件支持柯文哲;而國民黨兩岸政策似乎還在扭捏,不清楚到底有無承認九二共識,呼籲國民黨不要只享受中國高規格接待,在台灣卻模稜兩可。他說,柯雖無明確表態九二共識,但從過去強烈台獨變成「兩岸一家親」,仍樂觀其成,也會觀察柯是否講真心話。

至於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勳則說,許多施政看法和柯文哲相近、也支持柯。

綠黨給機會 樹黨持開放態度

綠黨召集人王浩宇表示,過去對柯的理解都是媒體轉手資訊,綠黨與柯歧見並非「兩岸一家親」,而是大巨蛋案、護樹、北市府驅離二二八公園原住民陳抗者等議題;綠黨過去不理解柯,願和柯於公開場合交流,給柯當面機會多解釋價值觀,「如柯答得不錯,也不見得不能合作」,因柯是目前看起來最能打敗國民黨人選。

樹黨主席潘翰疆說,還未討論是否與柯合作,但持開放態度。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指出,社民黨支持者無法認同柯文哲的施政,她及民進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都會提出國家首都願景,她也會繼續衝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主持「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梁」典禮,親自為大梁鎖上螺帽,預祝工程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主持「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梁」典禮,親自為大梁鎖上螺帽,預祝工程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