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念近不排斥整合 她嘆時代力量沒感受到

2018/05/21 06:00

記者陳曉宜、郭安家、蕭婷方、沈佩瑤/專訪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接受本報專訪,對於是否參選到底?范回應,這問題「還有一點點太早」,目前全力衝刺讓大家看到社民黨願景;希望有更清晰價值政策立場的年輕人入議會,年底第三勢力能選得漂亮。但她坦言,目前第三勢力整合,並未談得很成功,且時代力量「可能沒有感受到我們在禮讓」。

談到議員選舉合作,范雲表示,大家應講清楚理念願景,理念相近當然可合作,包括時代力量、綠黨等其他第三勢力,但目前並未談得很成功,繼續努力中,談合作、禮讓都太遙遠;北市議會是各縣市做得最好,其委員會運作仍不夠公開透明,希望有第三勢力進入議會。

社民黨過去與時代力量談合作發生什麼問題?范雲表示,很可惜時代力量有政黨利益考量,跟社民黨想法不一樣,時代力量推出新北市新店議員參選人曾柏瑜,社民黨就不派人、會努力避開,同樣社民黨在大安文山區推苗博雅參選,有當選可能性,「應珍惜這樣年輕人參選」;但可能時代力量「沒有感受到我們在禮讓」。

談到是否參選到底?范雲坦言,目前要全力衝刺,這問題有點太早思考,應讓大家看到社民黨北市的願景,相信更多人了解後,就像當初柯文哲出來很難想像會當選,後來捲動新政治力量。

是否預留市長選舉整合空間?范雲回應,「講整合太政治」,目前沒有想那麼多,理念相近都不排斥合作,但現在不清楚競爭者理念願景。她坦言,未宣布參選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曾來找她討論稅改方案;未來她也會拜訪二○一六年支持社民黨的立委林淑芬、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