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資銀行開店 屏縣單親媽感動逛超市

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實體店面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實體店面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1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匯聚各界愛心物資,幫助急難及弱勢家庭已經八年,昨天進一步開實體店面,讓受助家庭親自到店挑自己需要的東西;獨自扶養五個孩子的邱媽媽喜極而泣,感動說「以前不敢逛超市,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讓弱勢家庭自己挑物資

屏東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作成立屏東縣第一家物資銀行實體店,設在屏東縣老人文康中心一樓,以超商賣場模式,讓受助的弱勢家庭自己挑選物資,不再是被動接受物資。

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社會各界愛心,長期捐助物資給物資銀行,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屏慈聯理事長釋圓通也說,弱勢家庭經社工評估有物資需求,會發給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儲金簿,給予三個月物資扶助,每月有一千點供挑選,如果特殊狀況,得再延長三個月。

三十九歲阿嘉育有三名子女,老么才剛滿月時,先生就因工作摔傷,頓失經濟支柱,只能接清潔鐘點工的阿嘉,一邊向親友籌借醫療費,一邊擔心沒錢買奶粉、尿布,她昨天到物資銀行挑了奶粉及日用品,「舒緩經濟上的壓力,也溫暖了她的心」。

實體店面將逐步增設

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有兩個總站、十五個鄉鎮分站,至今已協助一萬一千餘戶,實體店面未來將逐步增設。實體店面每週一至週五、及每月最後一個週六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提供服務,現場有五百多個品項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