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植物公園周邊土地開發 縣府、公所不同調

2018/05/16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政府計劃將草屯鎮植物公園周邊土地開發為「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恐將使鎮公所長期營造植物公園為結合生態、運動與休閒場域的心血白費,引起地方強烈反彈。鎮公所昨召開鎮級都市計劃委員會,出席委員一面倒反對縣府開發案,建議持續打造植物公園成為文教運動精華區。

縣府規劃手工藝園區 獲前瞻補助

縣府建設處表示,手工藝園區已獲前瞻計畫補助,是中央和縣府都支持的重大經濟發展政策,除考量全縣產業發展、人口外移、地方經濟繁榮等問題,以創造商機與就業機會外,也是兼顧生態、生產和生活的綠能低污染園區,尢其植物公園周邊土地大多是縣有地,縣府尊重地方意見,相對地方也應尊重縣府的想法與規劃,縣府絕非一意孤行、便宜行事。

公所擬變更用地 推運動生態公園

草屯鎮都計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變更草屯都市計畫,包括配合行政園區遷移計畫、停七停車場用地公辦興建可行性及新社區、虎山溝整治開發計畫。其中,虎山溝整治開發計畫即植物公園後方約廿公頃縣有地及部分鎮有地,縣府規劃開發產業園區,但公所計劃變更為公園用地,持續文教和休閒的「運動生態公園」。

多數委員認為當地位處虎山溝上游,經中區水資源局調查後有豐富動植物生態,且又屬山坡地與地震斷層帶經過,更應審慎開發或保育。

都計委員認同草屯發展生態、休閒運動方向正確,產業園區可能帶來空氣、水污染與生態破壞,縣內不少工業區仍有未用地,縣府可另覓開發;建築師則認為植物公園周邊具有發展綠地公園、觀光遊憩潛力,應持續推動,變更計畫將提報縣都委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