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麻疹添2起境外感染 373人列管

2018/04/10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衛生局昨天公布,繼三月卅一日發現桃園市今年第一起麻疹確診病例後,又發現兩名境外移入個案,已累計三人確診、接觸者總計有三七三人,衛生局持續監測接觸者的健康狀況,目前情況都正常。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效君表示,第一起麻疹個案是因接觸到其他縣市境外移入患者而引發,新增的兩名確診個案,分別曾前往澳門、泰國旅遊,研判為境外感染。

5歲再補打1劑 至少有20年藥效

陳效君表示,國人年滿一歲時都會施打麻疹疫苗、五歲再補一劑,至少會有廿年效力,但會隨著年紀增長或身體狀況減弱而受感染,民眾若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最好先到醫院評估是否需要補打疫苗。

有疑似症狀 衛局:勿自行就醫

她說,麻疹傳染力強,潛伏期約七至十八天,且出疹前四天已有傳染性,呼籲接觸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均已寄發口罩,若接觸者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切勿自行就醫,應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將由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