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歸遇上櫻桃鴨 宜花主廚明料理競賽

花蓮近年成功培植有機當歸、丹參,更成為在地特色農產。圖為當歸田。(圖由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蓮近年成功培植有機當歸、丹參,更成為在地特色農產。圖為當歸田。(圖由花蓮農改場提供)

2018/03/2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有機新鮮當歸深受市場歡迎,加上宜蘭盛產櫻桃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本週六將辦「第一屆當歸鴨料理競賽暨開放日成果展活動」,力邀民眾品嘗當歸鴨料理,現場另安排樂活友善市集,推廣花蓮及宜蘭在地特色農產。

開放50人試吃評審 前300人獲贈食譜

花蓮農改場長范美玲說,本週六將邀請花蓮、宜蘭兩縣的餐廳、觀光飯店等主廚一起切磋廚藝,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當歸鴨創意養生料理」,推廣宜花的鮮當歸、櫻桃鴨等特色農產品,當天預計開放五十位民眾現場報名擔任試吃評審,一次嚐遍各路好手特製的當歸鴨料理。

她說,活動當天將請花蓮「當歸達人」張再進,現場烹煮當歸鴨,讓民眾免費品嘗在地食材好滋味,參與活動前三百人,另可獲贈精美當歸丹參創意料理食譜一本,回家後自己動手下廚試做。

張再進說,民眾對當歸、丹參多停留在只能用於藥膳料理的觀念上,其實新鮮當歸與丹參均有相當獨特的風味,營養價值極高,烹煮方式簡單,適合作為家庭料理。

試吃會上也會有青年農民、有機友善小農、部落農友等,展示銷售各種有機與友善耕作的農特產品,與消費者面對面,分享從農的心路歷程與經營秘訣,落實推動食農教育,盼能透過體驗活動,鼓勵民眾支持農民與農村全力發展優質農業。

太巴塱箭筍大餐 瑞穗辦柚花美食饗宴

台灣過去仰賴進口當歸、丹參等中藥材,但重金屬殘留問題也令國人擔憂,花蓮玉里安通近年成功培植當歸、丹參,更成為在地特色農產,農糧署及花蓮農改場看準發展潛力,自去年起陸續研發推出「丹參當歸雞湯」、「丹參當歸排骨湯」等料理即時包,並結合連鎖超商通路,為農友開拓收益。

此外,光豐地區農會本週末行銷產地箭筍,在太巴塱部落席開三百桌的「箭筍大餐」;瑞穗鄉則在鶴岡國小舉辦柚花季健走、客家柚花美食饗宴免費吃,上午八點開走,歡迎遊客「吃遍花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