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街尾溪下坪吊橋 將原地重建

下坪自行車道兩旁「垂枝女貞」目前正值花開季節,白色花朵綻放枝頭,呈現瑞雪覆蓋般的美景。
(記者謝介裕攝)

下坪自行車道兩旁「垂枝女貞」目前正值花開季節,白色花朵綻放枝頭,呈現瑞雪覆蓋般的美景。 (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23 06:00

中央同意補助八百多萬元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街尾溪護岸災修復建工程,縣府已如火如荼展開施工,惟遭沖毀的下坪吊橋是否重新建造?引起各界關注,公所昨表示,在中央同意補助八百多萬元經費下,確定有「情人橋」之稱的下坪吊橋會原地重建,並賦予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的新使命。

竹山鎮沿街尾溪闢建的下坪自行車道,長達兩公里的道路兩旁廣植觀景植物「垂枝女貞」,目前正值花開季節,白色花朵綻花枝頭,宛若瑞雪覆蓋,呈現「三月雪」般美景,加上周邊下坪吊橋、台大熱帶植物園等景點,生態十分豐富,而有「竹山後花園」美譽。

惟去年「六一豪雨」來襲,造成街尾溪河水暴漲,長達五百公尺的護岸,處處可見被洪水掏空痕跡,連具有五十年歷史的下坪吊橋也被沖毀、吞噬,縣議員張志銘昨實地會勘後,也要求縣府一定要趕在雨季來臨前完工,讓附近居民遠離水患威脅。

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街尾溪災修復建工程區分兩部分,護岸復建經費約六百萬元,縣府獲中央補助後,目前已加快施工腳步,且保證在雨季到來以前完工,至於下坪吊橋工程,則由公所負責,所須經費約八百多萬元,公所也將在四月辦理發包、施工等相關作業。

搭配垂枝女貞花開美景 帶動觀光

竹山公所秘書黃文賢說,下坪吊橋長約近一百公尺、寬約近一公尺,係早期台電公司提供維護鐵塔及電塔工人通行的小型吊橋,原本工程結束後要拆掉,但經地方爭取後保留,加上垂枝女貞「花似雪」美景的襯托下,經常吸引男女情侶前來約會,遂又稱「情人橋」,之前因經費無著落,建與不建也令公所十分猶豫,如今經費沒問題,待原地完成重建後,相信一定能進一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南投縣竹山鎮街尾溪下坪吊橋長約近一百公尺、寬約近一公尺,係早期台電公司提供維護鐵塔及電塔工人通行的小型吊橋。(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街尾溪下坪吊橋長約近一百公尺、寬約近一公尺,係早期台電公司提供維護鐵塔及電塔工人通行的小型吊橋。(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下坪吊橋在去年六一豪雨中被沖毀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下坪吊橋在去年六一豪雨中被沖毀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