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山區 螢火蟲提早現蹤

2018/03/13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光華村頂笨仔社區賞螢步道,隨著天氣轉暖,螢火蟲零星現蹤,預料四月進入大發生期;頂笨仔社區推動付費賞螢兩年,今年因人力不足,決定免費開放私有的賞螢步道,四、五月假日安排解說員帶領遊客欣賞火金姑。

頂笨仔社區 今年開放免費賞螢

頂笨仔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嘉南說,四月適逢採茶季,村內青壯年人口至茶園工作,經徵詢,願留在社區導覽解說的村民不多,只能停收門票,把有限人力用在假日,安排志工巡查環境及導覽,並提醒遊客勿大聲喧嘩,維持賞螢品質。

仁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榮豐表示,前晚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發現今年首批廿隻黑翅螢出沒草叢間,比去年提早約兩週,研判是近日天氣暖和,加速黑翅螢現蹤求偶,四月下旬後,黑翅螢及復育多年的水生黃緣螢會越來越多,四月六日至五月二十日的每週五、六、日,安排每日限額六百名的免費導覽,可洽圓潭遊客中心預約,電話05-2502026。

國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劉建男說,嘉大位於中埔鄉社口村的社口實驗林場,位在淺山丘的低海拔地區因螢火蟲棲地完整,有端黑螢、山窗螢等十四種螢類,預計三月下旬才會出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