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台南站載客接駁車道 開放通行

U型載客接駁車道只供載客自小客車黃線臨停接旅客離站。(記者劉婉君攝)

U型載客接駁車道只供載客自小客車黃線臨停接旅客離站。(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12 06:00

春節出站旅客 免走百公尺就能被接離站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高鐵台南站平日載客量約一萬八千人次,假日則為平日兩倍,自去年四月起實施旅客接、送分流後,站前交通雖然獲得改善,但因站區至武當路臨停載客區距離約一百公尺,引發民怨。為了紓解農曆春節返鄉人潮,花費四個月增設完成的U型載客接駁車道昨天通車,出站旅客不必再拖著行李穿越站前廣場,就能在站旁上車。

U型載客接駁車道 計程車不得進入

歸仁警分局表示,U型載客接駁車道僅供載客自小客車黃線臨停上車,車道不准停車,計程車也不得進入,將派員警在現場疏導,避免車輛違規停留導致塞車。欲搭乘高鐵的旅客,則仍維持由歸仁大道車站出口下車入站。

U型載客接駁車道位於高鐵台南站與武當路間,由交通部、高鐵公司及市府取得共識後,利用原有的站前廣場空間設置,縮短旅客接駁距離,全長約兩百四十公尺,路寬約七至十公尺,經費約一千一百六十萬元,全線並配置十四盞節能LED路燈照明。昨天的通車典禮由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人剪綵後,隨即開放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