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職訓展成果 義賣助弱

新住民學員表演飲料調製技巧,相當吸睛。(記者詹士弘攝)

新住民學員表演飲料調製技巧,相當吸睛。(記者詹士弘攝)

2018/02/10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綜合報導〕新住民為融入在地生活,努力學習新技藝。新移民姊妹協會承辦的「飲料調製暨國際咖啡師認證班」及社會關懷協會辦理的失業者日本拼布認證班都舉辦成果展,還有直播義賣助弱勢。福興宮今年除夕夜不放煙火,經費捐花蓮賑災。

飲料調製暨國際咖啡師認證班在斗六受天宮廣場舉辦成果展,學員表演飲調技巧,並邀請來賓參與創意調酒秀。擁有國際咖啡師執照的老師吳淑苓表示,飲調技術千變萬化,重點就是創意,歷經三百小時的訓練,學員都具備飲料調製的知識,也熟稔了技巧。

新住民學員還發起愛心義賣,除有精心調製的飲料,還邀集茶、咖啡、烏魚子、廚具、玩具、餐飲等廠商共襄盛舉,網紅J哥更在現場直播拍賣當季熱銷商品,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

日本拼布認證班則在林頭國小辦成果展,除有廿七條日本拼布認證作品百納被外,還展出逾三百件造型拼布包,現場並有六十件近四萬元的師生作品直播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社會關懷協會弱勢家庭課後照顧班。

福興宮取消煙火 捐花蓮賑災

西螺福興宮、西螺鎮農會、西螺警分局聯合西螺在地善心公司行號,募集新鮮蔬果、白米等物資,昨天在福興宮廟埕裝箱,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指出,福興宮今年除夕夜不放煙火,省下的經費捐花蓮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