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勞騎電動自行車 警加強攔查

潭子區中山路常見外勞騎乘電動自行車闖紅燈等違規行駛。(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中山路常見外勞騎乘電動自行車闖紅燈等違規行駛。(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1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籍移工近十萬人,許多外勞為求方便,選擇以不需牌照及駕照的電動自行車代步,市議員張雅旻及蕭隆澤表示,外勞的電動自行車經改裝,時速可達六十公里,常騎上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或未遵守一般道路交通規則,十分危險,要求市府加強外勞交通宣導,並調整自行車道的行駛規範;市府表示,將與警方合作,加強攔查及定點宣導。

外勞不熟台灣交通規定 事故頻傳

張雅旻表示,許多民眾反映,假日時常有外勞騎電動自行車在潭雅神綠園道飛奔,因很多鄉親在潭雅神綠園道走路散步,動力、速度不對等,很容易發生事故,加上國情或生活習慣不同,很多外勞不熟悉台灣的交通規定,以致交通事故頻傳,根據資料統計,去年一至九月,台中市發生的交通事故共三萬五千兩百五十三件,外國人佔了六百九十件。

張雅旻認為,勞工局及雇主應加強外勞交通宣導,另台中市的自行車專用道並未禁止電動自行車進入,市府也應研議重新調整自行車道的行駛規範;蕭隆澤議員也指出,潭子因有加工區,外勞多,有外勞改裝電動自行車,行駛速度可達六十公里,又常逆向等違規行駛,十分危險,要求市府提出因應改善辦法。

市府、警方合作 加強交安宣導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勞工局都會到外勞工作場所訪視,說明其在台權益,並進行簡易的動保、交通、環境維護等法令宣導,目前已與警局達成共識,將在外勞經常出入的重要路口攔查,加強宣導;交通旅遊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則指出,電動自行車目前缺乏明確的管理法令,市府除在潭雅神綠園道裝設監視器及行文警方加強取締違規車輛,自行車道也明文規範限速十公里以下,但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認定違規超速及取締不易,將與警方合作,在定點加強宣導。

神岡區將設iBike站

此外,台中市政府規劃在全市設置三百站iBike,目前營運及施工中的共有兩百五十七站,神岡區卻連一站都沒有,市議員張雅旻爭取在仁愛公園及神圳國中設置iBike站,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潭雅神地區iBike站數量較少,市府預定今年預算通過後優先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