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楊步道開放再延期 暫定明年2月

總長二點一公里的白楊步道,因太管處發現多處路段仍有零星落石,將再強化邊坡保護工程及施作入口隧道改善,暫定施工展延至明年二月八日止。(記者王峻祺攝)

總長二點一公里的白楊步道,因太管處發現多處路段仍有零星落石,將再強化邊坡保護工程及施作入口隧道改善,暫定施工展延至明年二月八日止。(記者王峻祺攝)

2017/12/1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避暑景點「水簾洞」,因受白楊步道邊坡保護工程影響,今夏已無緣開放,讓遊客很失望。白楊停車場公廁雖將於驗收後供民眾使用,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仍預計進行入口隧道改善工程,暫定明年二月才能全線開放。

總長二.一公里的白楊步道,入口位置就在天祥以西約九百公尺處的明隧道內,五十公尺前的專屬停車場已整修完畢,並改善公廁環境,但自五月就已封閉的白楊步道,第一階段施工至八月底,太管處為強化步道整體安全性,接續實施第二階段施工迄今。

連日山區大雨,太管處因發現多處路段仍有零星落石,將再強化邊坡保護工程及施作入口隧道改善,暫定施工展延至明年二月八日止,期間步道全線路段實施全時段管制封閉,禁止遊客進入。

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每到暑期就吸引許多遊客造訪「避暑」,雖有八座隧道,但沿途指標清楚,加上路程簡易,相當適合全家人共遊,今年暑期僅開放到第一觀景台,未能全線開放。但考慮白楊步道的安全性,將接續加強邊坡防護及入口隧道改善工程,籲請民眾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