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重劃綠地破碎 泰山爭萬坪公園

塭仔圳萬坪公園位置圖

塭仔圳萬坪公園位置圖

2017/12/08 06:00

都計通盤檢討推翻原規劃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橫跨新北市新莊區、泰山區的「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面積廣達四七○公頃,市議員賴秋媚指出,原本在桃園機場捷運A5a站預定地前方規劃的萬坪公園,後來卻四分五裂、被切割成四小塊公園,她批評塭仔圳號稱全市規模最大的重劃案,沒有大型公園綠地豈不鬧笑話?近日要發動連署,將民意送進市府。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仍會朝萬坪公園的方向努力,但必須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

賴秋媚表示,泰山區位於林口台地側邊,休閒活動空間有限,機捷A5a預定地前方原本規劃一萬坪的公園綠地,但在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後卻改成四塊分散的小公園,地方民眾期待落空。

市府:貴子坑溪、捷運設站切割

她說,相較於鄰近的新莊區有廿二公頃的運動公園,泰山只有零星小公園,雖然泰山區目前只有七萬人口,但在「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後,住宅區及公共設施完善,人口一定增加,對休憩空間的需求就會提高,大規模的重劃案卻沒有整體的公園綠地規劃太沒道理,都市計畫是百年大業,建議市府重新檢討。

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科長謝惠琦解釋說,塭仔圳的公園兼體育場用地的萬坪公園,原規劃面積三.七三公頃(約一萬一千坪),因為貴子坑溪貫穿其中,而且考量道路設計與A5a設站,才會切割成四塊綠地,分散在貴子坑溪沿岸,串連成親水藍綠帶,分散後範圍更廣,加總面積也更大。

城鄉局:已修正 朝萬坪公園努力

謝惠琦表示,因為泰山在地民意強烈表達保留一整塊萬坪大公園的訴求,城鄉局尊重鄉親意願,會朝保留萬坪公園方向努力,已修正重劃計畫書,定調優先開發塭仔圳北區並剔除爭議區域,將一併送往都委會大會審議,再送內政部。

議員10日辦連署 反映民意

賴秋媚說,週日(十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在泰山區文成廣場仁義活動中心、貴子路卅六巷土地公廟,有連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