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羊肉節2萬份餐點 2小時掃光

彰化舉辦羊肉節活動,上萬民眾排隊吃羊肉爐。(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舉辦羊肉節活動,上萬民眾排隊吃羊肉爐。(記者陳冠備攝)

2017/12/04 06:00

〔記者陳冠備/社頭報導〕來吃羊肉爐喔!彰化縣政府及彰化肉品市場為推廣土產羊肉及豬肉,昨天在社頭鄉果菜市場舉辦「彰化羊肉節暨國產羊肉與彰化健康豬肉品嘗宣導活動」,現場湧入上萬名民眾,爭相排隊要吃羊肉爐,五百斤香腸與豬肉割包等共二萬份餐點,十一點開放領取,不到二小時就搶食一空。

彰化羊肉節今年首度移師腹地廣大的社頭果菜市場舉辦,昨天上午不到八點就有人開始排隊,人龍一度超過五百公尺長,為了讓民眾大快朵頤,主辦單位現宰三十頭公羊,請總鋪師烹煮羊肉爐、炊羊肉米糕,另外還準備五百斤香腸與豬肉割包等共二萬份餐點,開放領取,吸引大批民眾搶食,現場大快朵頤,熱鬧萬分。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羊肉爐全國有名,因為彰化飼養的肉羊全台最多,今年屠宰肉羊隻達一六五○○頭,占全國產量二成二,關鍵在於彰化擁有國內最大、最現代化設備的羊隻屠宰市場,能即時提供衛生安全的本土羊肉,另外彰化縣政府配合農委會豬隻來源回溯計畫,積極輔導豬農飼養無瘦肉精等藥物殘留的優質豬, 並需抽血檢驗層層把關,才能以「彰化健康豬肉」之名送到消費者手中。

彰化縣肉品市場肉品市場總經理黃艙雲表示,彰化是畜牧大縣,每年輪流在各鄉鎮主辦羊肉節活動,就是要讓各地鄉親都能品嚐優質肉品,今年羊隻供貨穩定價格持平,閹公羊每公斤拍賣價格二六○至二七○元,加上氣候穩定無病害,堪稱近年羊肉品質最佳,從現場排隊人氣來看,就知道民眾都是「內行ㄟ」。

本地居民施先生八點不到就來排隊,搶得這次品嚐羊肉爐的頭香,他表示彰化羊肉爐好吃原因是溫體宰殺,肉質最新鮮好吃,是冷凍進口無法比的,排三個小時來品嚐也值得;員林市民陳有財說,平常就常去溪湖吃羊肉爐,除此也常到肉品市場買豬肉香腸當年節賀禮,比山豬肉還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