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彰化縣長初選 3人登記

下屆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至昨日已有三人登記,王惠美搶頭香。(記者張聰秋攝)

下屆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至昨日已有三人登記,王惠美搶頭香。(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2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下屆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至昨日已有三人登記,黨部希望在廿八日能協調產生人選,協調不成將啟動民調機制。民進黨籍的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表示,不管競爭者是誰,他都會全力以赴,一定會把縣政做好,用政績爭取選民繼續支持。

國民黨黨內初選領表登記到今天(二十四日)下午四點截止,昨天第二天領表登記作業共有三人完成登記,分別是現任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執業牙醫師吳明哲。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廿八日將進行第一次參選人座談會並展開協調,協調若不成將啟動民調機制,民調結果會在十二月十六日揭曉,提報民調最高人選給黨中央提名審核小組,由中常會於十二月廿日公佈人選。

昨天王惠美和吳明哲分別在支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而楊福地則單槍匹馬前往登記。王惠美說,希望推派的人選要能貼近民意、了解民眾的需求,願意遵照黨的初選機制,未來不管是誰出線,她會挺到底。

吳明哲表示,自己支持以全民調方式進行,在民主機制下,各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機會;國民黨要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成為改革進步的活水,他身為醫師,天天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希望反映大家的意見,讓更多彰化在地人、旅外的鄉親願意回鄉,創造新榮景。

而原本未曾表態參選的埔鹽鄉長楊福地,昨天也繳交一百六十萬元費用完成參選登記,此一舉動跌破外界眼鏡。他半開玩笑說:「我快要沒頭路了(指其已兩任鄉長屆滿),原本想參選水利會會長,但執政黨要改官派,趕快思考另一個跑道!」而他的政見就是要照顧弱勢、提升彰化。

除了國民黨有意參選者眾之外,無黨籍也有多人表態有高度參選意願,本屆參選失利的無黨籍黃文玲和洪敏雄,洪敏雄競選看板已在街頭豎立,黃文玲在南彰化區員林市設服務處,勤走基層。

針對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登記一事,彰化縣長魏明谷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不便發表意見,但不管對手是誰,他都會全力以赴,只要拿出好政績、做好縣政,相信都會獲得支持。

吳明哲(左)和楊福地(右)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吳明哲(左)和楊福地(右)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