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超勤津貼 一國兩制宜公平化

2017/11/14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人比人氣死人!全國各地的警察、消防人員超勤津貼,長期存在一國兩制,甚至多制的不公平現象,例如嘉義市因自有財源充裕,每個月比嘉義縣多五千元,嘉縣警、消弟兄只能把不滿往肚子裡吞,眼看明年台灣燈會在嘉縣舉行,又得做更多白工,個個敢怒不敢言。

縣府財稅局長簡世明表示,嘉縣自有財源少,若硬要調高警消超勤津貼一千元,人事預算增加逾千萬元,勢將排擠其它社福支出,既然這是全國性的結構問題,解決之道應由中央統一專款補助。

外勤警、消人員超時工作堪稱常態,因而制定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原本規定每個月一萬兩千元,但有些縣市的財政狀況良好,逐漸加碼至一萬七千元,衍生一國兩制,使窮縣警、消備感無奈及怨懟不已。

一名黃姓資深刑事幹員認為,超勤津貼是以每個月加班一百小時計算,事實上,忙起來逾一百二十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但大家不會去計較多出來的加班時數,只要求最起碼的公平。

一名陳姓警員強調,如果說嘉市有錢,發一萬七千元不為過,但雲林縣財政狀況和嘉義縣差不多,也有一萬三千元,結果嘉縣連這一千元也不給,縣府根本沒有考量到第一線警、消人員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