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金今匯出 27萬人受惠

台南市政府將於二十日發放重陽敬老金,近二十七萬長者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政府將於二十日發放重陽敬老金,近二十七萬長者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20 06:00

每人發放1千元 總金額2.7億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重陽節將屆,市府將在今天發放重陽敬老金,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一千元,百歲人瑞一萬元,總發放金額約二.七億元,有近廿七萬位長者受惠。

不過,有議員建議應該適度排富,將錢用在老人醫療、供餐等更實際的作為。

社會局表示,市府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今年續發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重陽敬老禮金,今天午後將透過匯款方式發放,計有廿六萬九千多位長輩受惠,只要民國四十一年十月廿八日前(含當日)出生的長輩,今年六月廿八日前設籍在台南市,且九月廿八日前續住未遷出仍健在的長者均是發放對象。

社會局統計,百歲以上人瑞共有二三一人,其中超過百歲者有一四三人,含女性九十四人、男性四十九人,目前全市最高齡的長者是永康區一百零九歲的林王金鳳女士。

敬老金排富與否 議員不同調

市議員蔡旺詮表示,敬老禮金本應不分貧富,也不應只發中低收入戶,但政策要兼顧選民的需求外,也應該考量財政能力及是否兼顧將錢花在刀口上的概念。所以,可考慮採前廿%或廿五%排富方式取得政策平衡。

另名議員認為應該要排富,指二.七億並非小錢,對有錢人而言,一千元根本無感,在政府財政不佳的情況下,更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要照顧長者,如把這筆錢用於老人醫療、接送就醫或供餐等作為,將更為實惠。

市議員蔡育輝則認為,重陽禮金是對長輩的尊重、敬意,這也代表政府有在重視,只是一點小小心意,不應該排富。

社會局表示,若是只針對低收入及中低收入的長輩約一萬多人發放,經費約一千多萬元。該局去年也有評估過,因一年就這麼一次,而且也發放這麼多年了,與其他縣市相較,南市金額相對是較少的,南市不要沒發,也不要加碼,考量每位長輩只有一千元,只是一個年節的祝福,也是重陽節的一點點心意,因此決定續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