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雨又逢廟會 恆春半島大塞車

連假第二天,屏東台二十六線昨天因車城福安宮進行遶境活動,一度實施罕見的南北封路疏導措施,直到傍晚車潮才紓解。(記者蔡宗憲翻攝)

連假第二天,屏東台二十六線昨天因車城福安宮進行遶境活動,一度實施罕見的南北封路疏導措施,直到傍晚車潮才紓解。(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10/09 06:00

南迴多良塞車情形 昨天減緩

〔記者蔡宗憲、邱芷柔、王秀亭/綜合報導〕屏東通往台東及墾丁的台一線枋寮路段,前天出現高達二萬五千車次的大量,昨氣候陰雨不斷,加上車城福安宮廟會,造成台二十六線車城段一度得封路疏導,今天午後將湧現北上車潮,警方呼籲駕駛人保持耐心配合疏導。至於台東昨天交通狀況算順暢,南迴公路多良高架橋北端因車道縮減,前天車流塞爆,回堵近五公里,到昨天大幅減緩。

車城福安宮遶境 封路疏導車流

屏南地區連續兩天南下車流超過兩萬車次,由於整天陰雨不斷,不少遊客昨天傍晚提早北返,恆春警方預估今天中午後北上車潮將達到高峰,建議駕駛人提早準備。

恆春半島昨天氣候惡劣,不時刮起輕颱等級的風雨,海邊景點及墾丁大街遊客為了避雨,大都留在旅館或湧入海生館,海生館甚至出現萬人入館參觀的巨量。

昨天台一線及台二十六線南下車潮集中在上午十點後,隨著雨勢越來越大,中午後也湧現不少北返車潮,台二十六線因車城福安宮廟會遶境活動,一度實施罕見的南北封路疏導措施,引起民眾抱怨連連,直到傍晚車潮才紓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陰雨天候可望在今天後得紓解,降雨機率低於五十%,平均氣溫在三十度上下,恆春半島今天除了滿州佳樂水衝浪賽,還有恆春西門的向日風車節,滿州里德、港口村這幾天「觀落鷹」國慶鳥盛事。

神山部落遊客暴增 道路壅塞

屏東山區的霧台鄉昨天也出現車輛排隊入山情形,神山部落道路更是雙向壅塞,三德檢查哨指出,車潮比平常多了三倍。三德檢查哨指出,八日開始車流量明顯增多,除部落有喜宴,遊客量也比平常約多了三倍,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依序入山。

富岡漁港周邊道路 人車擁擠

至於台東東海岸及縱谷線車流量較前天明顯增加,但時速最低都維持在四十公里左右,中華大橋進入富岡一度因車道縮減,加上發生車禍事故,造成車流回堵,事故排除後就恢復正常。

另外,台東市區多處知名小吃店附近人車擁擠,富岡漁港周邊也停滿搭船到綠島的旅客車輛,造成附近市區道路交通壅塞。

霧台鄉上午出現短暫陣雨情形,但遊客玩興不減,出現車輛排隊入山情形,神山部落道路更是雙向壅塞。(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鄉上午出現短暫陣雨情形,但遊客玩興不減,出現車輛排隊入山情形,神山部落道路更是雙向壅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