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炎鏈球菌疫苗 65歲以上免費施打

北市衛生局昨舉行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說明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衛生局昨舉行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說明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7/09/28 06:00

市府自掏1900萬經費 10月起接種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肺炎去年躍升十大死因第三名,據統計,近三年肺炎死亡人數,逾九成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但因肺炎鏈球菌疫苗一劑自費需一二○○至一五○○元,北市自費施打率僅有十六%,台北市政府挹注一千九百萬經費,購置逾二萬六千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十月一日起,凡設籍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至全市一四九家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施打,並建議同時施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衛福部只針對75歲以上長者注射

目前衛福部疾管署針對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提供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施打,為降低市民罹患肺炎風險,台北市政府昨宣布加碼,自十月一日起,北市提供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即可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北市衛生局科長陳少卿表示,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發生肺炎每十萬人口死亡率達二八九.六人,其中主因為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發病高峰為冬季及春季,可能出現發燒、咳嗽、氣喘、胸痛、頭痛等症狀,常被民眾輕忽。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打疫苗是成本效益最高的治療,與其等到生病花很多錢治療,不如先預防,以他的岳父為例,就是因為肺炎感染許多併發症,因此不要以為感染肺炎,注射抗生素就能痊癒,往往會留下很多後遺症。

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盛望徽說,肺炎鏈球菌本就存在呼吸道中,一旦感冒,就有可能接連發生肺炎鏈球菌侵入,並引發其他細菌的感染,提醒年長者如有發燒、黃痰帶血絲、胸喘不適等情形,應懷疑是肺炎鏈球菌感染,及早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