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香作公益 南投宮廟多慈悲

竹山紫南宮多年前即自我減量焚香,特別打造一座環保爐,連排煙管也高懸半空中,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紫南宮多年前即自我減量焚香,特別打造一座環保爐,連排煙管也高懸半空中,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記者謝介裕攝)

2017/07/21 06:00

縣府3年前推「一爐一香」漸進輔導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發起前往凱道遊行活動,南投縣的大型宮廟,只有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參加;南投縣環保局澄清,政府其實是推動「減量焚香」,「並非禁香」,三年前縣府就推行一爐一香,漸進式輔導各宮廟減量焚香,減少空污,已有不少宮廟響應。

設偵測器、無煙遶境 省錢做公益

南投縣宮廟林立,合法立案廟宇約近五百間,隨著社會變遷,各宮廟都很重視環保。埔里鎮自從昭平宮育化堂(孔子廟)設置空污微形偵測器後,恒吉宮、天后宮也添購環保禮炮機;天后宮今年四月更首創媽祖「無煙」遶境,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省下的金紙、鞭炮錢就轉做公益,更彰顯神明救苦救難的慈悲。

紫南宮購環保爐 挺政府環保政策

以出借「發財金」聞名的竹山鎮紫南宮,多年前即自我要求減量焚香及燒紙錢,日前更斥資約四百萬元打造一座環保爐。紫南宮管委會主委莊秋安表示,地球只有一個,維護居家環境人人有責,遂以實際行動力挺政府環保政策。

參與抗議行動 受天宮盼中央釋疑

北上抗議行動,南投縣的大型宮廟,只有全國奉祀玄天上帝總壇的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參與。該宮主委許瑞斌說,參與遊行不代表反對政府減量焚香、燒紙錢的政策,而是坊間傳聞中央打算透過立法手段「完全禁止」焚香拜拜、燒紙錢,代表信眾敬仰神明的裊裊香火,難道會比工廠黑煙、汽機車廢氣嚴重?希望中央說清楚,解除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