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客運轉運站 落腳舊榮家

東港榮工之家舊址,現在成為居民的免費停車場。(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榮工之家舊址,現在成為居民的免費停車場。(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打造縣內各主要生活圈轉運站,東港雖然已有轉運站,作為高雄與墾丁之間的轉運,不過縣府相中被閒置近廿年的榮工之家舊址,欲將新客運轉運中心移至該處,更接近東港鎮的鬧區。

閒置近20年 淪為免費停車場

位於東港中山路、佔地約四千平方公尺的榮工之家舊址,地處東港精華地段,因為荒廢已久,僅由國防部設置不得堆置廢棄物告示,卻淪為周邊居民的免費停車場,最近傳出評估改建為新客運轉運中心的消息。

屏東縣政府預計為東港打造觀光級的分區轉運中心,不過現有的東港轉運站基地為屏東客運公司私有地,難以整合各家客運業者需求,大部分客車只能在中山路旁長時間停等上下客,動線混亂,更時常堵塞。

新址靠近鬧區、東琉碼頭

城鄉處官員指出,移置到舊榮工之家能解決現有轉運站腹地不足及交通動線問題,加上更靠近前往離島小琉球的東琉碼頭,有利觀光接駁,但仍待國產署經過水保局、水利署及地調所等單位同意才能合作開發,候車室初步規劃與現址差不多,並會保留當地原有的停車功能,後方道路可望因此而開闢,提昇交通便捷。

東港鎮公所則表示,該地曾欲配合第二市場徒步區政策設置成停車場,但因國有地無法出租難以變動,該地附近已發展繁榮,不合時宜的法令反成阻礙,尊重縣府提昇公共運輸的規劃。

不過因為居民習慣的免費停車場,恐因開闢轉運中心而縮減停車空間,認為該處道路並不寬大,轉運中心進駐後只怕又成新的堵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