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春茶減產 盤商上山搶訂

受氣候影響,南投縣仁愛鄉春茶產期延後並減產。(記者佟振國攝)

受氣候影響,南投縣仁愛鄉春茶產期延後並減產。(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30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競賽,最近完成報名及繳茶,今年報名參賽件數僅五○八件,創近幾年新低,農會表示,今年高山春茶仍受氣候影響,產期延後與減產,早有盤商上山搶訂,買氣強強滾。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評鑑,已在五月廿五、廿六日完成繳茶,訂六月一日至三日於農會原鄉驛站進行評鑑,六月十七日於原地舉行頒獎及展售,今年報名參賽的茶樣五○八件,較去年同期五五一件減少四十三件。

農會表示,去年入冬氣溫偏高,雨量偏少,入春後茶葉生長期卻有多次冷氣團南下,甚至出現霜害,今年的狀況也大同小異,導致春茶產期延後。

至於產量較去年再減少二、三成,批發價也看漲,每台斤在二千五百元以上,由於盤商早有預期,及早上山找茶,有的茶農還來不及報名參賽,產品就有人準備接手,不必擔心銷路,買氣強強滾,農會認為這是近幾年仁愛高山茶已建立品牌及嚴格要求品質的成果。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競賽今年參賽件數508件,創幾近年新低。(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競賽今年參賽件數508件,創幾近年新低。(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