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潮分流 市府曾爭取台86到六龜

2017/05/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南市國道三號關廟入口處假日車潮壅塞,市府多年前曾與高雄市合力爭取台八十六快速道路連結到高雄六龜,爭取中央納入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即有分流車潮作用,此案後來不了了之。交通局表示,地方若有需求建議,將向中央反映爭取。

副市長吳宗榮表示,南市曾與高雄市合作提案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將台八十六快速道路延長連結到六龜,也等於將車潮分流往龍崎、六龜等地,強化路網便利性,當時建議總經費由中央分攤約八十二%,地方十八%則由台南與高雄共同負擔,雙方都表達合作意願,由於延長路段以高雄占約八十五%較大部分,負擔較多,而南市占十五%,分攤經費約十餘億元,透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提案,可是王卸任院長後,此案就沒有進一步動靜了。

交通局表示,國道三號與台八十六線關廟交會處,平日車況並不會特別壅塞,假日車潮稍多,目前並沒有高架化規劃,地方有需求建議,將會再向中央爭取反映。

至於其他重要道路高架化,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區鐵路立體化往北延伸案,總經費三四二億餘元,已獲中央列入前瞻基礎建設,其中就包括新市段高架化,以消弭平交道路口壅塞,建構完善公共運輸走廊,提升都市整體發展,解決大台南的交通瓶頸問題。

此外,國道八號安定路段接市區平面道路,由於車輛從高速公路下來末端往往沒有減速行駛,這個路口易發生車禍,交通局表示也正爭取高架化計畫,降低交通事故發生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