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護理師荒 門諾續招公費生

門諾醫院去年招收第一屆公費護理師,錄取學生前往台北就讀馬偕護校,學生都對護理工作很有憧憬。(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去年招收第一屆公費護理師,錄取學生前往台北就讀馬偕護校,學生都對護理工作很有憧憬。(門諾醫院提供)

2017/05/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東部醫院的護理師人才難覓,於是門諾醫院乾脆和馬偕護專簽約,合辦公費護理師專班,畢業就到門諾醫院上班,盼藉此解決護理師不足的問題,第二屆招生即將開跑。去年考上公費的馬偕護校一年級生葉佳文說,護專第一年的課程是基礎學習,接下來還會更辛苦,但她願全力以赴,將來早日就業工作分攤家計。

葉佳文說,去年的現在才剛剛考完國中教育會考,還在煩惱到底要就讀哪個學校,很感謝國中班導師的鼓勵,她決心去馬偕護專,雖然課業壓力很大,但想到將來更專業的護理領域還等待她去挑戰,以及將來回到故鄉花蓮工作,她還是會繼續加油!

門諾醫院去年起和台北馬偕護專合作,開辦獨立招生的護理公費生招考,每年招收十六個名額,不用透過五專聯招,設籍花蓮、台東,且對護理有興趣的應屆國中畢業生,均可透過通訊及網路報名,甄選憑五專入學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證明單,報名時間六月九日至廿二日,預計六月廿六日公告錄取名單,電話:03-8241596。

院方表示,目前醫院開出的護理師職缺包括社區醫療護理師、癌症中心個案管理師、感染管控護理師、安寧居家護理師、麻醉護理師、血液透析中心護理人員,及需要輪班的一般護理人員、門診護理人員,包括內外科、急重症、婦兒科、產房、手術室都有缺人,由於人員流動率高的緣故,因此希望透過公費的方式,畢業後留在門諾。

而經錄取學生,五專一到三年級每月有生活費五千元,且免付雜費,四、五年級則提供學雜費補助,公費生畢業後需回到門諾醫院服務五年,且月薪四萬以上,比目前大學畢業生平均二萬二到二萬八的起薪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