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式預算提公幼 教局「拖很大」?

北市近年教保公共化增班計畫。(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北市近年教保公共化增班計畫。(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2017/05/2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公幼名額搶破頭,但家長日前於公民參與式預算提案,要求北市府釋出學校一至三樓作為幼托空間,而且已經成案,未料,家長蔡宜珊昨不滿指出,二月迄今,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也開過三次會討論,但台北市教育局還在拖,不願進一步去清點、淨空教室,也不願於網路公開相關新政。

教局:規劃辦理中

對此,教育局表示,民間所提的案件都有案號、標案進行列管,教育局規劃辦理中,也正持續盤整相關空間,真的有在做。教育局重述,預計公立幼兒園將增加二十班,非營利幼兒園將增加一一一班,未來政策會增設兩歲專班。

蔡宜珊表示,依現行法令規定,學校一至三樓可作為幼托空間,但目前教育局只願意在學校一樓開闢空間,很多空間仍由總務處、校長室等使用,教育局只要清點空間,即可增加大量幼兒園班級。由於教育局無法執行該公民提案,也驚動公民參與委員范雲、楊士慧、林美娜關心,要求教育局清點餘裕空間,並將資料公開上網。

蔡宜珊指出,二十年來婦女團體就在倡議此事,但如今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卻還未成功,而中央政府長照預算增加二二一億元,但公幼預算僅增加十五億元。

北市今年增加近五百個公幼名額,預估八十年之後才能廣泛照顧所有市民,但她的女兒可能用不到這項福利,還要等到孫子出生才可用得到公幼服務。

有家長表示,如果北市府公民參與預算都無法解決問題,家長們未來不排除發動遊行,如果一定要找有權力的人解決問題,「那我們就派一個人出來參選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