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擠「窄門」 公幼抽籤搶破頭

仁愛國小附幼開放登記抽籤,提供41個名額,吸引65人報名,校方抽籤時,家長緊盯螢幕確認抽籤結果。(記者蔡亞樺攝)

仁愛國小附幼開放登記抽籤,提供41個名額,吸引65人報名,校方抽籤時,家長緊盯螢幕確認抽籤結果。(記者蔡亞樺攝)

2017/05/25 06:00

扣除直升人數 僅8千多個名額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公立幼兒園名額搶破頭,一○六學年度北市公幼釋出一萬八千多個名額,扣除原園直升人數僅八千多個名額,公幼昨天進行第一階段抽籤,抽籤結果隨即公布,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第一階段抽籤,錄取率約六成三,抽中的家長難掩興奮之情,未抽中的家長直呼好失望。有人認為應取消「排富條款」,才不會舟車勞頓接送孩子。

正值幼兒園招生季,公幼從本月廿四至廿六日、一連三天辦理登記抽籤作業,昨第一階段抽籤,對象為五足歲與兩足歲。

仁愛國小附幼 錄取率約6成3

位在北市黃金地段的仁愛國小附幼釋出四十一個缺額,不少家長一早到場排隊登記,共六十五人登記,錄取率約六成三。

家有兩名孫子的陳先生表示,他有一個孫子就讀仁愛國小一年級,另一個五歲孫子則在新北市林口區讀幼兒園,因此每天早上必須往返台北、林口接送孫子上下課,花四、五十分鐘通勤,非常舟車勞頓,因此來參加抽籤,非常高興抽中錄取。

育有兩子的李太太卻相當失望,她表示公幼一學期收費七千九百元,費用低,去年抽籤沒中,送孩子讀私幼,每月學費兩萬元,負擔大,沒想到今年還是沒抽中。

不過,陳先生說,依規定,家中有兄姊讀小學一、二年級,可優先入學,但新增所得稅須未達廿%,好險五歲孫子有抽中,否則他還得林口、台北兩邊跑,應該取消該規定。

北市教育局統計,去年兩歲班、三至五歲混齡班包括直升人數在內,共有兩萬六六一四人報名、錄取一萬八三四○人,錄取率六十八.九一%。教育局昨晚公布第一階段抽籤錄取初步結果,共有三六四五名幼兒報名、三五四四人錄取,剩餘一○一名幼兒列入備取,得於今、明天參加第二、三階段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