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著森林滿街跑 「森林公車」搭免錢

首班森林公車今天上午九時半出發。(美好關係協會提供)

首班森林公車今天上午九時半出發。(美好關係協會提供)

2017/05/24 06:00

試辦五天 每天限定一班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全台首輛「森林公車」將於今天上午九時半首次出發,在車體內植入大量台灣當季本土或亞熱帶的原生植物,將公車改造為在城市穿梭的「行動森林」,行走原二○三路線,將由天母一路行駛至汐止,共停經兩百多個站點,但只是試辦,所以每天限定一班,一連行駛五天至五月二十八日,期間免收車資,歡迎搭乘民眾觀賞、輕撫車內植物,在繁忙都市通勤中,也與大自然零距離互動。

車內花草妝點 車身名家素描

森林公車由中興光華巴士與美好關係團隊合作策劃,以「男孩的異想森林」為主題 ,藉由花藝大師凌宗湧和旅行藝術家蕭青陽的巧手, 以台灣藜、萬代蘭、金狗毛、野薑花等台灣花卉作為妝點,輔以人工草皮 ,讓公車內部地板、座椅、扶桿都裹上翠綠植被,公車外部則是蕭青陽素描平常路邊所見的景色,輸出在車體上讓路過民眾也能欣賞。

天母到汐止 上午九時半發車

為避免影響交通,森林公車發車時間選在離峰的上午九時半,沿二○三路線漫遊,從天母到汐止,行經士東市場、天母棒球場、台北市立美術館、晴光市場、行天宮、饒河夜市、南港科學園區及經貿園區等站,從二十四日起,每天一班車行駛至二十八日。

美好關係協會表示,這台森林公車耗資十萬元打造,包括花材與後續管理修補費用,因為活動是自掏腰包舉辦,經費有限,且是第一次試跑,因此先上路五天觀察民眾反應;也因為這是在二○三路線多加開的專車,對於易有花草過敏的民眾,可選擇正常班次的公車。

民間團體發起 市府沒補助

光華巴士經理馬祖軍表示,森林公車是由民間美好關係協會發起,台北市政府並未出資,或給予補助,只是因為會用到既有公車路線及停靠公車站,因此依規定需經過市府審查並核准。公共運輸處主秘楊欽文也說,森林公車屬於民間創意,沒有違反公路主管機關相關法規。

此外,美好關係協會也正與士東市場合作市場改造,共有十八處攤位參與。市場處表示,民間與市場的合作,主要在攤位和招牌的美化。因此森林公車行經士東市場同時,也希望帶領民眾走進士東市場,感受傳統市場濃厚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