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手冊 獨派怒被貼極端份子標籤

市議員許家蓓出示民安三號演練暨2017世大運災害防救及金華演習手冊。(記者郭安家攝)

市議員許家蓓出示民安三號演練暨2017世大運災害防救及金華演習手冊。(記者郭安家攝)

2017/05/0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瞎!北市府三月底舉行民安三號演練暨二○一七世大運災防演習,出版的秩序手冊竟將「國旗問題」與IS(伊斯蘭國)恐攻一樣列為可能發生的特殊狀況,並指「在國人不瞭解奧會模式之情形下,易讓本土或獨派意識濃厚人士,以『國旗』問題,藉機製造事端。」對此,獨派人士昨受訪很受傷,指被市府貼上極端恐怖份子標籤,揭發此事的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不滿連公務員都自我矮化。

列國旗問題 指其可能製造事端

根據該秩序手冊,北市府於世大運期間強化各單位預警、情傳及緊急應變機制,將統籌市府、中央進行災害及維安預防、復原,以降低損害,使賽事儘速恢復持續遂行。

該手冊羅列九種可能發生的特殊狀況,如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的恐怖份子挾持事件、二○○九年斯里蘭卡板球隊員專車遭槍手伏擊事件、二○一五年法德足球賽期間爆炸案、伊斯蘭國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標示我國國旗,或不滿人士、轄區經常陳情人伺機抗議;或是景氣衰退,可能有人搶奪或竊盜外賓、選手、觀光客等。

許家蓓指出,該手冊還稱,世大運素有小奧會之稱,各賽事國家之會旗以國旗為代表,而我國以奧會會旗為代表,在國人不瞭解奧會模式的情形下,易讓本土或獨派意識濃厚人士,以「國旗」問題藉機製造事端。

許家蓓︰連公務員都自我矮化

許家蓓表示,寫這段文字的公務員心態可議,豈可說自己國人拿國旗、穿國旗T恤幫選手加油,就被貼上麻煩製造者標籤。她也質疑,針對世大運觀眾席揮舞國旗一事,市長柯文哲近日也態度曖昧、語焉不詳,很遺憾竟連公務員都自我矮化。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表示,若有機會也會去看世大運賽事,「我們進去也不會帶汽油彈啊!」但北市府手冊卻將台灣獨立運動人士貼標籤、當極端恐怖份子看待,他擔心若去看世大運賽事,恐會被相關人員趕出去。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則說他們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要把那旗子燒了也沒問題,但市長柯文哲承認中華民國,又不好好維護那把旗子,為了討好中國,導致市府精神分裂,將國旗視為問題。

台北市消防局尷尬的說,該手冊內容是匯集各單位所提供的資料,當初考慮欠周、遣詞用字不夠精準;消防局副局長陳郁文滅火說,消防局很單純、不涉及意識形態問題。世大運執委會說明,若世大運期間,「民眾太熱情影響賽事」,會請工作人員勸導,若突發狀況仍持續,裁判長則會暫停比賽,召開TB技術委員會議,解除狀況後再進行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