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文學獎 今年獎金飆3倍

後山文學獎徵件,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左一)與得主梁玉琴(右二)、李家棟(左二)及總監徐慶東下戰帖,歡迎各界投稿。(記者黃明堂攝)

後山文學獎徵件,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左一)與得主梁玉琴(右二)、李家棟(左二)及總監徐慶東下戰帖,歡迎各界投稿。(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26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商畢業、是個生意人,她投入文學領域,竟連奪兩次後山文學獎首獎!為了鼓勵更多人投入寫作,台東生活美學館將今年後山文學獎的首獎獎金大幅提高三倍,有六萬元之多。

館長李吉崇說,往年後山文學獎最被抱怨的就是獎金太低,文化部長鄭麗君在他反映之後,爽快答應增加補助五十萬元,全面提高獎項額度,在地書寫社會組散文類第一名獎金從兩萬元,提高為六萬元。即日起到九月十二日收件,詳情可上美學館網站下載簡章。

出身鹿野農村的梁玉琴,年近五十才寫作,在浩瀚的文字世界中找到沈澱心靈的力量。昨天現身說法,鼓勵人人皆能寫作。

已經六十歲的梁玉琴是兩次後山文學獎散文類第一名得主,昨天應台東生活美學館之邀,與曾獲新詩類第一名的李家棟,現身說法。

梁玉琴有四個弟妹,出身鹿野瑞源村,父親是公務員,那個年代收入微薄,家裡還開個小雜貨店貼補。身為長女的她,放棄升學,成就弟妹讀書,婚後開店做生意,連家人都不知道她會寫作,而且還得獎、出書。

她說,爸爸很疼愛她,在她生小孩時,還騎摩托車拎著活土雞,遠道幫她做月子。九十一年父親過世,感觸良多,第一次化為文字投稿,竟被刊登了,從此在做生意之餘,賣力寫作投稿。

她說,「我是商人,生活一團亂,自從走入文學,一路寫下來,像抽絲剝繭,自己的心在變,也在沈澱了,文學就是我的救贖」,她鼓勵陷入混亂的人,也能走進文字世界。

目前擔任寶桑國中教師的李家棟,十年前還只是台東高中的學生,他鼓勵有志文學者,「馬上寫、多閱讀」,就能開啟寫作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