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公園身障斜坡 機車搶道

新竹縣竹東鎮戲曲公園的身障斜坡道規劃,用途是給輪椅或電動代步車通行。(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戲曲公園的身障斜坡道規劃,用途是給輪椅或電動代步車通行。(記者蔡孟尚攝)

2017/04/24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戲曲公園為方便使用輪椅、電動輪椅或電動代步車的老人家進出,設計一條身障斜坡道,不料竟被當成機車道進出公園,經常上演機車和輪椅險些「對撞」的危險場面,讓老人家們相當生氣。

竹東鎮公所表示,如果強闖身障斜坡道和正常使用的輪椅族發生事故,造成對方損害恐需負賠償責任。

「機車根本就不能騎到公園裡,他們這些人貪圖方便,卻拿別人的生命安全開玩笑!」幾乎天天到戲曲公園裡找朋友聊天的彭老先生,對這種「把身障斜坡道當成機車道」的作法相當不滿,但還是有人我行我素騎車強行闖入,完全不顧行動不便身障者和老人家的安危。

竹東鎮公所表示,戲曲公園沒有開放機車進入,為了便利使用輪椅、電動代步車的老人家或身障者進出,才設置這條長約十五公尺的身障斜坡道。

竹東鎮公所說,針對機車族在周邊規劃有免費的機車停車位,希望騎機車的民眾要有公德心,把機車停在停車格裡再走幾步路進公園,花不了多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