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試營運首日 遊客破6萬人次

桃園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四大特色。(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四大特色。(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3 06:00

陳建仁: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能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昨天開幕,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根據市府統計,進出人次為六萬四千五百三十二人次,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呂秀蓮皆受邀參加開幕典禮,陳建仁盛讚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把台灣農業帶到更高層次,他盛誇桃園農業博覽會八大展區都很有特色,來一次不夠,建議民眾多來幾次。

桃園農業博覽會從昨天起到五月十四日試營運,明年正式營運,展區位於新屋氣象展周邊約卅公頃,八大展區包括植物地景、環保再生、原民造屋、微笑牧場、農村再生、米食文化、教育專區、客家工藝等,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的四大特色。

昨天開幕典禮由「青農起藝」等團體的歌舞表演揭開序幕,雖然綿綿雨勢有點掃興,但陳建仁連聲稱讚桃園農業博覽會是「了不起的農博會」,他以埤塘光電為例說,未來桃園市一百六十口埤塘都納入太陽能發電場域,是台灣走向非核家園的典範。

陳建仁說,桃園市已進入科技城的時代,從設置亞洲矽谷辦公室、研發科技工業創新元素、舉辦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未來在蔡英文總統的創新產業擘畫中,絕對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呂秀蓮:農業其實是國防產業

呂秀蓮也說,農業其實是國防產業,不論南北韓風雲或其他戰爭,大家都要吃飯,農業也是永遠的產業,期許農業博覽會要提醒民眾好好照顧地球,才能儲蓄未來。

昨天下午,新屋區雨勢稍歇,遊客人數明顯增多,市長鄭文燦提醒民眾多多利用接駁車前往參觀,各項活動、交通訊息可到「桃園農業博覽會」網站查詢,他並預告,明年農博正式營運後,將與農委會合作納入科技農業,展現科技的力量,每年有三成展區換展,期望兩年後通過環境教育認證,轉型為永續經營的環教園區,成為航空城範圍內一小時車程的最佳景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